close
飛驒之旅1-第一天出發的前一晚,豆比媽的妹(以下簡稱妹)一看到久違的豆比,就將豆比評成肥得像「移動的小凳子」。小牧看到久違的妹,顯然很高興,含情脈脈地要抱抱後,膀胱就無法克制住,邊撒尿邊飛也似地跑掉,留下一泡尿在妹的牛仔褲上,當晚妹洗褲子洗到凌晨二點。此次一同跟團旅行的,有豆比媽的媽和妹,總共三個人。旅行團集合地點是在日亞航團體櫃臺前,在第二航廈。雖然我們各自有從前留下來的日幣,不過我和妹還是在機場換了些日幣,匯率是0.29030導遊是臨時接我們這個團,她說她前一晚才剛結束一團,坐晚班飛機回台,臨時受命,她也不知道房屋買賣為什麼。妹說,旅行社在出發前幾天,有告訴她,原定的導遊生病,所以必須換人。這位導遊,拿著名單,先問大家,哪些人是一組的,她再拿著名單,去櫃臺劃位,盡量讓同一組的人,機位能夠在一起。這樣很好,不用上機後,大家擠成一團,忙亂地換位子。這大概是日亞航要求各旅行社的,因為我沒有看到同機的其他旅行團有旅客換位子的事情。不過,我們三個人,仍然被拆開了,比方說,二個人坐第60排的最左邊二個位子,第三人坐第61排最右邊的位子,被拆開了。通關後,妹和媽開始逛免稅店,看看香水、保養品和袋子。有家店,充滿濃嗆的化妝品味和香水味,我個人信貸們笑說如果豆比進來這家店,一定會拼命在地上打滾,豆比一定受不了這些味道。日亞航的貴賓室,豆比媽趁有人進出,門開啟的時候,趕快拍張照。日亞航小姐。我們覺得口渴,卻找不到有販賣機的水還沒賣完的,妹自告奮勇,跑去找水,隔一會兒,提了三杯85度C飲料回來,據她說,這三杯總共只要五十幾塊錢,因為正在特惠。第一天,我們是搭乘下午五點十五分的班機飛名古屋,呵呵,很嚇人的晚。不過,第五天是搭乘日本時間晚上七點多起飛的飛機,第五天有很充足的時間。第一天,在機場櫃臺時,導遊有將電子機票交給每個團員,但沒有告訴我們三個人這是什麼,酒肉朋友我以為是機票存根券,就隨手丟在大行李裡,媽差點把電子機票丟掉,直到第五天,我們才知道要自己拿電子機票去櫃臺劃位,結果豆比媽第五天在機場拼命翻行李找電子機票。這是我們要搭乘的飛機,用的是比較小型的,座位是二、三、二。地勤人員將補充物資運到飛機旁邊。回程時,是從東京飛台北,飛機就大得多,還有樓梯。空服先將乾果零食及飲料發下。豆比媽只要了一杯水,就是直接向日本空服說「水」(中文),許多年輕人則要了紅酒、白酒,也有人要了啤酒。媽稱讚說這透明的杯子,很漂亮。平常我是不吃零食的,但是因為覺得累累的,想說吃點乾果零食,買屋可以補充體力,應付當晚的行程(吃宵夜),還是打開來吃,我和媽兩人並肩而坐,都在一口一口不停吃著乾果,不知不覺都吃完了。媽的素食餐提早端上來。有水果、麵包、高麗菜捲、豆子等等。空服開始送一般餐,餐車上放滿了一小瓶一小瓶的紅酒、白酒。當天的精選日式特餐是魚,不過我選筍尖炒牛肉。就是這個,味道嘛,普普,就是飛機餐啦,不難吃就是了。餐盤上有一小塊加熱板對主餐持續加熱呢。將日式涼麵放進甜甜的醬油杯裡,沾著吃,不錯吃。空服在送餐時,除了問要魚肉或牛肉外,末尾問了一句,你需要紅酒還是白酒?於是豆比媽的餐盤裡,就多了這一褐藻醣膠小瓶紅酒。豆比爸說,他對在飛機上喝紅酒,已經沒什麼興趣,因為多半不好喝。我覺得當天這紅酒味道還OK,不會太酸,雖然只有一小瓶,份量還是太多,我只喝了半瓶。下機後,在前往海關的路上,有讓人連同行李站在上面的輸送帶,豆比媽一腳踩上輸送帶,不小心稍微踉蹌一下,媽和妹就咬定我喝醉了。通關、領行李後,導遊帶著我們迅速來到機場旁邊搭上遊覽車,我們整團連導遊,總共23人,算中小型團。遊覽車沿著高速公路,從機場往名古屋開,要趕在拉麵店關門前,趕快把我們送到。來到名古屋榮町時,大約已經晚上十點,這一帶,有許多酒店,酒店前站著許烤肉食材多穿黑色西裝的人,不過氣質都像是酒店少爺,偶爾可以看到酒店小姐站在店前,路上計程車也在大排長龍。導遊說,續攤喝酒的人,喝到十點,差不多要出來了,所以少爺們站在店外準備送客,計程車也準備載送客人。我們是吃照片中這家會津喜多方拉麵店。整家店,都坐著本團的人,像是包下這家店。本團的成員,多半是年輕人,而且多半是女生,導遊向大家說,雖然吃宵夜會胖,不過吃拉麵是行程表裡既定的,就請大家勉強吃吃。剛吃完飛機餐沒多久,又有拉麵可以吃,真的是增肥餐。首先,每個人面前都端上來一小盤煎餃。這煎餃是冷的,但是我跟我妹都覺得這煎土地買賣餃很好吃。豆比爸看照片時,問我說裡面是包什麼材料,呃,雖然我將四顆煎餃都吃完了,可是我忘記裡面是包什麼了。妹也在拍煎餃。拉麵端上來了。導遊有請店家將湯頭味道弄淡些,說日本人習慣的湯頭,我們會覺得太鹹。豆比爸說我這叉燒肉拍得還不錯,油油亮亮。這裡的麵,一碗600日幣,我覺得味道很普普,所以麵條剩下一大堆。我在日本吃過好幾次拉麵,這家的麵,在味道上,算是比較不吸引人的。拉麵上的海苔,我倒是很喜歡,只要是海苔、紫菜、海帶類的東西,豆比媽都很愛。豆比媽拍照時,看到海苔被湯逐漸泡軟塌下來,心裡還會著急,怕拍太久,海苔被會場佈置湯泡得不好吃了。我媽的特製素拉麵,比較晚端上來,店家不小心加了蔥,媽正在將蔥撈起來。導遊解釋說,因為這家店,接過很多次團,想說應該對作素麵駕輕就熟,所以沒有再次叮囑廚房不要加蔥,廚房可能很忙,不小心順手就將蔥灑上去了。這家拉麵店的正對面,就是名古屋電視塔。出了店,大家紛紛拿起相機拍幾張電視塔的照片。遊覽車載著我們,離開名古屋市區,轉上高架道路,往「小牧」奔馳而去,哈哈,沒錯,我們當晚,在名古屋附近,一個叫「小牧」的地方過夜。我們到飯店時,已經十一點多。當晚投宿的飯店,感覺比較陽春,不過只是簡單過一夜,並不商務中心太在意。我們三個人睡一間,房間裡擺了一張加床,我們還沒說要怎麼分配床位,媽就開口說,她要睡這張(指著加床),因為這張床,離廁所最近,晚上起來上廁所比較方便。隔天起來,她就抱怨她睡的床,實在太軟,害她睡不好。後來,我們就沒讓媽再睡加床,不管離廁所近不近。狹小的浴廁。如果是以度假為目的的行程,絕對不要到日本,因為日本的房間實在太小了。這家飯店,到處都寫著「小牧」、「小牧」,好像一直在提醒我,小牧在家裡等。房間桌上擺著飯店負責人的招呼函,上面還擺著一張紙鶴。 豆比爸有交代,不要分太多篇寫。我會盡力啦,第一天,一篇室內裝潢就寫完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52ohts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